로그인로그인
패스워드를 잊으셨나요?
"Presentation English for Chinese Speakers"에 오신것을 환영합니다!
A friendly group of individuals with an interest in presentations and public speaking in general. Share advice and seek techniques from your peers in the discussion group.
카테고리:Business
언어: Chinese
회원: 356
관리자: samantha (Administrator) 그리고 Wei

이 카페에서 탈퇴하시겠습니까?

有经验的演讲家经常会提醒咱们最好是能够全篇幅背下来我们预先准备的演讲草稿,这样才能给听众留下特别“professional and confident”(专业和自信)的印象。他们最忌讳在演讲时边说边拿出预先准备的卡片照着念这种行为了。当然咱们不能全部照着卡片念(do not read completely off the notecard),但其实可以在卡片上面写下几句关键的重点或是主要词汇来提醒咱们注意需要提到的演讲重点,这样不仅不会显得“amateurish”(外行),可能还会很好地辅助咱们演讲的整体效果。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这个话题,也顺道一起学一些相关、实用的英语短语和表达吧。

1。Number your cards on the top right
在卡片右角上面标上顺序数字


这样咱们就可以一眼看出现在“refer”(参考)的卡片到底是如何排列的,也不怕一紧张就搞错顺序。



2。Write a complete sentence on both your first and last card
在卡片第一张和最后一张写上完整地句子


比如,如果咱们的演讲是有关持续不懈的努力要比一次性的冲刺赢得更加持久、耐磨练这么一个主题,并且希望提乌龟和兔赛跑的故事来做开场白的,可以在卡片第一张写下自己的开场白:

 

presentation notecard English

Photo: rmricci, CC



I am going to start by telling you a story that I'm sure all of you must have heard as a child: the story about the Tortoise and the Hare.
我将以一个你们大家可能在小时候都听过的童话故事做开头介绍:兔子和乌龟赛跑。


那么同样道理,最后的一张卡片应该写的是总体概括咱们演讲的结尾的“punch line”(一针见血的见解):

From what we've discussed, we see that tortoise had won by being persistent.
在咱们所讨论的一些内容中,总结下来,我们可以知道乌龟是因为一直努力不懈而成了最终的赢家。



3。Write up to five key words on other cards
在其他卡片上面写上5个或更少的关键词


就再拿上面的演讲题目来说吧。我们可以看出,这个演讲强调就是坚持不懈是美德,是先天条件不是最好的成功人士所具备的特质这么一个道理,那么咱们在关键词上就可以尽量多想些这个方面的形容词:

-not naturally endowed, make up in effort
不是天生就有的能力,靠后天努力来补上

-take slow steps but persistent
进步虽慢,但坚持不懈

-keep pushing
坚持往前

-keep persevering
坚持努力

-keep the goal in sight
看准了最终目标



4。Use color to mark the words you want to emphasize
用颜色笔标记出来你需要强调的用词


还是以上面的演讲内容作例子说明,那么需要强调的用词可能是一些形容努力、不轻言放弃、不气馁等等的用词,也包括助动词:

-continually stay motivated 
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动力


'What makes someone successful, you ask?  I say it is someone that knows how to push his own buttons, to continually stay motivated no matter the distractions.'
“你可能会问,什么样的人才能取得成功呢?我说那他肯定是一个知道怎么来激励自己不断进取的人,不管周边有什么样的诱惑都能坚持着自己的原动力。


-never ever admit defeat  永不服输

-really hold on to goals  真正地抓紧了目标

 

 

你们在演讲中是否也曾经试过应用“notecard”呢?效果如何?


我们如果有机会跟“potential clients”(有可能合作的客户)抽空“meet up for business lunch or dinner”(见个面,一起吃顿午餐或是晚餐,也顺道商讨一下业务合作),那么这将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以供我们“pitch a presentation to sell ourselves and our work”(与对方做一个演讲,目的在于推荐我们自己,乃至我们的工作内容等)。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这个话题,也顺道学习一下一些相关的英语表达吧。

 

business lunch presentation English

Photo: benjami, CC



1。充分理解你需要面对的听众:

-Are they familiar with the topic of our presentation?
他们对咱们的演讲内容熟悉吗?

-What are their particular interests?  What will they be looking for in our presentation primarily?
他们有哪些特别感兴趣的事情?他们可能主要希望从咱们的演讲中了解到什么情况?

-What is the purpose of our speech?  Is it to educate and sell?  Is it to entertain and sell?
我们演讲的目的是什么?是让他们对我们工作内容有个了解,进而愿意跟咱们商业合作?还是博得他们的兴趣,进而使得他们愿意跟咱们商业合作?


2。自荐演讲的顺序和结构安排:

-How will you plan your opening?  What effect are you looking for?
你将如何来计划你的开场白?你希望有什么样的效果收获?

-What are your most important points to get across, before the audience lose their interest?
在听众失去兴趣之前,你最需要跟对方阐述的内容有哪些?



3。把一些详细的信息留到以后再阐述,或者是期待听众会主动与你提出:

-What information would you deliberately leave out, so as to better intrigue your audience?
什么信息你将故意做个保留,这样可更好地引起听众的兴趣?

-How will you leave them hanging on, wanting for more information?
你将会怎样来让他们备感兴趣,希望能够再多了解一下详细内容?




比如,在跟某合作对象推荐咱们咖啡店的特色时:

-Thank you for agreeing to meet up with me.
谢谢你答应跟我碰面。

-I've brought along a menu and a few pictures to show you about what we offer at our cozy cafe. 
我带来了菜单,还有一些照片,希望给你看一下我们温馨的咖啡店具体有哪些特色。

-You might not have heard of our cafe, because we rarely do advertisements and mostly rely on word-of-mouth to generate buzz. 
你可能之前还没有听说过我们的咖啡店,因为我们很少做广告,基本上就依靠客人之间的口传口来传播消息。

-Here on our menu you see the different drinks, cakes, and light meals offered at our place.  Please, here is a copy for you.
在我们的菜单上面你可以看到我们提供不同的饮料、蛋糕以及简餐等等。请收下吧,这份菜单是给你的。

-Here are a few pictures showing the ambience at our cafe.  As you can see, it is perfect for group project meetings and small functions.  Prices are very negotiable.
这里还有一些照片,是给你看一下我们咖啡店的环境的。你也看得出,我们的店很适合举办项目小组讨论会或是其他小型活动。

-I imagine you may have questions, but let's get something to eat and we can discuss while we have our meal.
我想你肯定有一些问题要问,但咱们先点一下东西吃,我们边吃饭边讨论吧。

 

 

怎么样?你们是否也有一些其他建议?


在演讲时,我就经常会被提醒要适当地变换一下词汇和表达(vary different expressions),这样台下听众听起来也不会觉得那么‘累’,那么‘乏味’。在用不是母语的语言演讲时可能这种情况更为甚,因为我们所知道的,能够运用自如的词汇往往都很有限,再加上又紧张,所以也特别容易反复使用相同的句子开头或是关键词语。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下这个话题,讨论一下如何来适当地变换一下词汇应用来增强演讲效果,当然还有学习一下相关的一些英语短语表达。

 

variety expressions presentation

Photo: lucianvenutian, CC


1。当开始介绍某主题内容或是主要概念时,可以有以下几种不同的开头方式:

-First off, I would like to talk about...
首先,我希望说一下有关。。。

-To start us off, let me introduce...
咱们开个头吧,请允许我介绍有关。。。

-Firstly, it is important to note that...
第一,有重要的一点需要注意的是。。。

-For starters, let's discuss about...
作为开头,我们先来讨论有关。。。

-To begin, we should first look at...
作为开始,我们可以先看一下有关。。。

-From the beginning, we will start by discussing...
从头说起,我们先讨论一下。。。

-Starting off, the most general idea to keep in mind is...
第一,(我需要你们)思考一下的大体情况/概念是。。。



2。接着说到内容进一步引伸、发展,可以有以下几种不同的说法:

-Next, we will go more in depth by explaining...
再来,我们会更详细做些了解,先解释一下有关。。。

-This gets us to the next point I intend to make...
这么说下来,我们就谈到了接下来我希望为你们阐明的另一个重点。。。

-To explain this further, let's look at...
为了能够更好地解释这个观点,我们来看一下。。。

-Okay, next point in question is...
好,那么下一个需要讨论的题目是。。。

-For better explanation, let us refer to...
为了能够更好地做解释,我们来参考一下。。。

-Next up on the agenda is...
再来,下一个需要讨论的主题是。。。

-More specifically, I would point out that...
再仔细说的话,我会提出的事实是。。。

-To give some examples about the point I just made, please refer to...
为了举例证实我刚说的论点,请参考一下。。。

-If I could try and explain this better, please look at...
如果我能够试着来把这点再解释的详细一点,请看一下。。。

-For details, let's take a look at...
再详尽一点,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3。当做结尾概括时也可以有以下几种不同的表达方式:

-In conclusion, we can say that overall...
作为结尾概括,我们可以说整体上。。。

-To conclude the presentation, I would summarize that...
来为演讲做个最终概括,我会这么来做总结。。。

-To summarize what I've talked about so far, it can said that...
来总结一下我之前所说的内容,那么可以这么说。。。

-To wrap things up, I would conclude that...
来把整个内容做一下总结,我会这么来概括。。。

-Lastly, it should be noted that...
最后,(需要大家多注意)的内容是。。。

-With all things said, we will notice that in general...
说了这么多之后,我们会发现整体来讲。。。

-And the last point I want to make is that...
还有最后一点我希望传达给大家的是。。。

 

 

下一次演讲时可以试着多加应用看看吧。


演讲时最怕是“you go on and on”(你不断地说下去)而听众们却越听越觉得“lost and confused about what it is you're getting at”(混乱和疑惑,不知道你到底想说些什么),所以“professional presenters”(专业的演讲家)都会提醒我们要“concise and to the point”(扼要、精确,并且得讲到重点)。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讨论一下,如何在做演讲时争取做到讲得更精确,强调并突出重点,这其中又有哪些好用的英语表达和短语呢?

 

concise presentation English

Photo: Lincolnian (Brian) - BUSY, CC



1。首先,既要讲的精确,又要突出重点的话,那么肯定得用到助动词。不同的助动词可以帮我们做到讲得又“right on point”(符合某重点),且又有“emphasizing”(强调)作用。

-This is precisely what I want to get across with my presentation.
这就是一直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演讲来传达的内容。

-It makes absolutely no sense that this should be the way it is and we can't somehow make it better.
这逻辑简直是无法说通,为什么这事就该这么着,而我们就不能设法让它有所改变、改善。

-Guitars are simply easy to learn to play if you practice.
吉他就是一个容易入门学习弹奏的乐器,如果你愿意勤练习。

-Our results should literally show you what we mean by improving great leaps and bounds.
相信我们的结果能够让你们一目了然看出,我们所说的有关大幅度获得了改善具体讲得是什么情况了。

-Marketing efforts really paid off in that we've expanded our client base and brought in consistent revenues.
营销计划实施非常有效,因为我们发展了新客户群,并且收获了稳定的利润和收益。

-Beatles definitely rock and I'm going to show you exactly why...
披头士绝对很棒,我现在就来跟你们展现这其中的原因。。。

-The situation was greatly improved when we started a whole new approach.
当我们开始实施了一个全新的策略之后,该情况大幅发生了改善。



2。再来,另一个很好的“technique”(技巧)是我们必须注意在开始讲每一个“main theme or subtopic”(主要题目或是次要主题)时都先说一句话来概括一下重点:

-We're going to continue to talk about how vegetable are good for our health, but this time focusing on special nutrients the different kinds of vegetables bring to our diet.
我们将继续讨论有关蔬菜对咱们的健康有益这个话题,但这一次将重点突出不同蔬菜对我们饮食方面提供了哪些特殊营养成分和价值。

-We will discuss three main points here: online marketing, different types of online marketing, and the advantages of online marketing over traditional marketing.
我们在这将讨论三个重点:网络营销,不同方式的网络营销,以及网络营销相较传统营销来说有哪些优点和好处。

-I will make references to 'bad service' throughout my presentation, and I want you to tell me what I meant by 'bad service' each time.  Right now, let's get to 'bad service' definition number one...
在演讲中我将持续提到有关“不好的客服”,并且我希望你们能够在每个阶段跟我回馈一下具体我讲到的什么是“不好的客服”。现在,我们就来讨论一下“不好客服”定义其一。。。

 

 

你们是否也有其他可以帮助我们在演讲时做到‘讲到点上’、‘讲得精确’的建议?


上星期的博文我们讨论了一些有关在准备演讲内容时一些可以用于做自我评估的“checklist”(审核表),今天我们就再来盘点一下一些在准备演讲(preparing for the presentation),练习演讲(practicing for the presentation)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self evaluate presentation English

Photo: bopuc, CC



1。准备演讲时可以具体考虑一下以下几个问题:

--What is the objective of the presentation? What is the point?
我的演讲的目标是什么?演讲的意义是什么?


比如,如果是说服听众采纳我们的意见(persuasive presentation or speech),那么就要着重列举一些有力证据和逻辑叙述,“tell the audience how it benefits them”(告诉听众与他们的一些好处)。



--What are the main 3-5 things the audience should remember at the end of the presentation?
在演讲最后,听众需要记住哪3-5 个主题或是信息?

在演讲最后,咱们还可以明确告知听众:

There are three things I would like for you to take away from today's presentation...
有三个主要信息我希望你们能够从今天的演讲中截取收获。。。

What do I need you to remember about the presentation I had just given?  I need you to remember...
我刚才所做演讲内容,我需要记住什么内容?我需要你们记住。。。


2。练习演讲时可以考虑一下以下几个问题:

--Too much detail or not enough?
太多细节内容了?还是说太笼统了?


需要说得具体时,常用的英语表达有:

More specifically...  尤其是。。。
Let me give you a few examples...  就让我给你们举几个例子说明吧。。。
When we look at this further...  当我们进一步考虑这问题时。。。


需要说得笼统时,常用的英语表达有:

To give you a general idea... 与你们一个大体的描述吧。。。 
Generally speaking... 大体来说吧。。。
The general trend here is... 这里的大概趋势是。。。



--Body language and use of hands
肢体语言以及手势的运用 


-palm-up hands spread toward the audience to show that you're inviting them to think on a point
手心向上的双手向听众们摊开,示意邀请他们来就某问题做些思考

-smile and laugh a bit when you want your audience to find a point amusing
当你希望听众对某内容觉得好玩、有趣时自己就微笑一下,笑出声



--Use and frequency of pauses (which are especially beneficial to drive a point)
演讲中停顿频率以及运用(特别是有利于强调某主题或重点)


What do YOU (enunciate) think about this?
你们(加重语调)对此又是怎么看的呢?



--Are the same words repeated too often?
同样的词是否太过频繁重复了?


比如,同样是“我们公司”,咱们可以变换一下这么说:


-our company  
-our firm
-our team
-we are...



--Too many acronyms and too much technical jargon?
是否运用了太多的首字母缩拼词?是否太过多应用技术性术语了?


有时因为我们是以英语非母语的身份做演讲,所以就经常会在不经意间忽略了其实很多母语是英语的人他们也不一定知道所有的首字母缩拼词代表了什么,那么如果我们可以附加一句额外介绍,听众们也会对咱们有好印象。

 

 

怎么样?你们是否还想到其他可用于自我评估演讲效果的审核内容呢?



추천 학습 프로그램
더 빠른 결과를 위한 1:1 레슨열정적인 일대일 교사가 영어 실력 향상을 위한 지름길로 가도록 도와드립니다. 여러분의 니즈에 100% 맞춘 맞춤식 강좌로 목표를 빠르게 달성할 수 있습니다.
관련 카페
Business English Basics for Chinese Speakers
BusinessA place where you can share your thoughts, prac...
International Trade English for Chinese Speakers
BusinessEnglish for the Import-Export Industry. A casua...
English in Marketing for Chinese Speakers
BusinessShare and discuss marketing tips, hints, techni...
Negotiating in English - for Chinese Speakers
BusinessLearn, share and discuss key English phrases, t...
Finance English for Chinese Speakers
BusinessJoin the conversation about everything that aff...